top of page

譚凱欣Tamtam


譚凱欣Tamtam在《852郵報》的她的專欄是這樣介紹自己的「不知天高地厚的20歲女孩,在曠野中遊走的平凡人。留意生活細節,鍾情於香港文化,愛遊香港冰室,誓要遊遍後集結成書。」


Tamtam是中菲混血兒。在中學時期,她對基督教全沒好感,覺得神好自大,很獨裁,有點像個黑社會大佬。到高中,她和同學去離島宿營,經歷了一次靈異事件,把她嚇呆了。之後,有同學帶她去見一位「高人」,在「高人」指點下,她在恐懼中接受了一些民間信仰,除了要做這些,要拜那個之外,還不可食牛肉。直到上大專,她參加了一個記者培訓計劃,要做一篇八大院校的食物報導,認識了一位基督徒,在他的應邀下返了教會,雖然她去教會不是為了要認識耶穌,但卻這樣決了志。


Tamtam回憶說,當時她的決志其實有些糊塗,根本不知自己在信什麼。有天晚上,她不能入睡,內心有一種非常的恐懼感,於是打電話給教會組長。組長跟她分享說魔鬼是個無牙老虎,不要怕牠,要靠著耶穌,以信心禱告。她跟著做,禱告後雖然感覺好了一些,但那懼怕的感覺仍然有,不肯自己一個人在房睡,只好要走出客廳睡。


過了難過得一晚,一起床,第一時間就浮現想要看《耶穌傳》的感動。原來Tamtam小時候在一間天主教的幼稚園上學,當時學校送每位學生一隻《耶穌傳》VCD。幼稚園的她不知為何很愛看,並經常看。於是那天早上,她上網找了《耶穌傳》來看。當她看到耶穌在說:「你怎可對我這麼沒有信心?」的那一幕時,「一聽到,我大受感動,哭起來,整個人都被震撼。看到最後有決志邀請,我就跟著認真再次決志。但這次是堅認真的!」她說。之後,在主的恩領下,開始了她在宣道會北角堂教會生活,並在今年中接受洗禮。


「信主後,我想用自己的擅長令人開心,希望可以使更多人懂得欣賞這個世界。」我問:「那妳擅長什麼?」她笑說:「飲飲食食囉!」


Tamtam想用自己的文字榮耀神感動人,「我真的感覺這是祂想我做的事。」她還分享最近參加了教會的營會,明白到在曠野神同在的意義,「雖然現時我感覺自己是在曠野中,但仍然可以在一些很微小的事上,發現神給我的意義。」


Tamtam爸爸喜歡去冰室和舊式茶餐廳,所以從小她就跟著去。可能是受到爸爸影響,Tamtam對香港的冰室和舊式茶餐廳,特別鍾情。她有一個心願,就是要走訪全港所有的冰室,用她的文字和鏡頭與人分享,最終希望能集結成書。


「我覺得,信主後,人生目標和意義都不同了,希望能榮耀神,造就人。」


Who's Behind The Blog
Recommanded Reading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"THIS JUST IN"
  • Facebook Basic Black
  • Twitter Basic Black
  • Black Google+ Icon
bottom of page